惊险一刻 暖心一幕——为坚守岗位章丘民警点赞

2021-05-05 17:30:59 来源:舜网

作者:顾倩

责任编辑:田艳敏

惊险一刻 暖心一幕——为坚守岗位章丘民警点赞

惊险一刻 暖心一幕——为坚守岗位章丘民警点赞

  5月1日下午三点左右,在章丘区埠村街道辖区济南植物园门口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五岁左右的小女孩突然挣脱奶奶的手冲向马路中央,当时马路上车流如梭,情况相当危急,千钧一发之际,正在路口执勤章丘区公安分局埠村派出所所长李军迅速反应,直接冲到马路中央,挡在女孩身前,并抬手示意过往车辆紧急停车,同一时间,埠头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姜应华也冲上前去拉住女孩不让其继续乱跑,在两人的合力配合下,安全把女孩带到了其奶奶身边,而前后不过十秒的时间。

  原来,年过六旬的赵奶奶带着两个孙女到植物园游玩,因为要抱着小孙女,无暇顾及大孙女,致使大孙女追逐被风吹走的气球才跑到了马路上。当孩子安全的来到奶奶身边时,奶奶还在惊吓中,没反应过来。虽然刚刚发生的一幕非常危险,但是女孩根本没有意识到其错误的行为,还开心的喝着手里的饮料……

  随后,李军所长和姜部长耐心给孩子讲解刚刚行为的危险性,同时告诫家长安全是第一位的,出来游玩一定要看好孩子。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有你们在,后果不敢想象啊”。孩子奶奶激动地感谢民警,也表示以后一定看好孩子,给孩子做好安全教育。

  惊心的一刻开始,暖心的一幕结束!通过这次的事件,警方也提醒家长朋友们,假期景点客流量大,车流量大,出行安全是游玩的关键,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看护好孩子,谨防危险发生!

作者:顾倩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