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瞬间|如何构建互利共赢的产业发展生态?委员们这样说

2021-06-07 14:29:27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日前,市政协以“加快山东省会经济圈建设助推强省会战略”为题开展了第三十二专题“商量”。专题会上,政协委员们针对如何构建互利共赢的产业发展生态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

  李中赋:必须要做强省会。下一步强省会建设,应该突出三个打造、一个优化。三个打造,第一个是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第二是打造人才高地,第三个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一个优化,是优化创业发展环境。

  周有志:强省会建设不是虹吸,而是打造一个生态圈,彼此优势互补、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在这个过程中如何体现我们强省会城市的高地作用、引领作用。首先就是产业的引领,第二就是科技引领,第三个引领是金融引领。

  丁保国:对于统一开放的市场,我认为要做到共同发展,互为发展,还要共享发展。

  王翠香:要结合各个地市的特点,突出各个地市的产业优势,加强协同发展。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