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瞬间|推动发展县域经济,委员提出“金点子”

2021-06-07 14:29:27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日前,市政协以“加快山东省会经济圈建设 助推强省会战略”为题开展了第三十二专题“商量”。专题会上,政协委员们就如何推动发展县域经济提出了“金点子”。

  李中赋:关于县域经济这一块,应该很好的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现在我们的农业产业化有一定规模,如果能把这个文化旅游相结合起来的话,是非常好的结合点。

  丁保国:成为一个城市圈的时候,就不能按照过去的行政区域,自己县的县域经济的发展来要求,要根据实际的情况和统一的规划进行调整。

  孙武虎:六个周边的城市,也存在着很明显的产业阶梯和分化特性,其实是非常容易和济南的各个产业形成互补的。

  李少星:第一点是强化县域经济的战略地位,在一体化的前提下,除了行政区划的界限和大家的壁垒扫除之外,就是区域内的经济密度达到一定的程度。第二点是,自古以来农业就是一个县的立县之本,应该转变一种原来的传统的观念,高科技农业也是代表了技术发展的前沿,也是代表高质量发展。第三点是强化县域公共服务,整个省会经济圈公共服务可以更大力度的去共享。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