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省会经济圈建设 助推强省会战略实施

2021-06-08 14:00:23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近2个多月来,市政协围绕“加快山东省会经济圈建设助推强省会战略实施”,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和部门有关负责人开展了“商量”。连日来,“商量”调研组先后到多地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和座谈,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不断凝聚思想共识。

  “要发挥省会城市龙头带动作用,实现与周边各城市优势互补。”“我认为应抢抓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机遇,抓好国家战略在起步区和省会经济圈城市的落实。”“一体化发展要通过信息共建、资源共享、社会共治,实现经济生活和智力领域创新融合。”“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应该按照一个行政区域的概念去谋划7个城市的整体发展。”……在近日召开的集中商量现场,与会人员带着前期的调研成果,开展了集中商量,进行了一次激烈的思想碰撞。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