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进苗山”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8 21:16:47 来源:舜网

作者:周林蒨

责任编辑:高原

  为抢抓618电商大促,切实深入一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借助第二届电商直播节暨网红直播大赛助推本地特色产品销售,6月18日,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党支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进苗山”主题党日活动。市商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德海、雪野街道黑山村第一书记王景春参加了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进苗山”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实地参观了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仔细观看纪念馆内所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全面了解和学习了莱芜市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史。对先辈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真切地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进苗山”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在莱芜区苗山镇田家楼村鲁赢粮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与苗山镇政府及当地种植户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小漫子生姜种植专业合作社、岳圣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鲁赢粮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绿果尚康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对当地特色产品的介绍,对产品特点、销售价格以及销售渠道进行了详细了解,认真听取了种植农户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需求。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党支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场和信息化处党支部就党支部建设、工作职责以及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当地的电商发展、冷链建设以及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进苗山”主题党日活动

  为帮助当地群众提升电商水平,网红直播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山东紫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业讲师及网红主播,为当地农民及种植大户开展面对面的专题培训。培训会上,讲师对网红直播大赛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淘宝直播基础知识及运营技巧展开重点培训,帮助农户学员们能够快速入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在讲师带领下走进蔬菜种植基地进行直播带货实操,其中20名学员新开通了直播账号并开展了专场开播,学员“粘豆包”刚开播就有了10余个粉丝,10分钟内达成了销售第一单。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进苗山”主题党日活动

  最后,一行来到山东美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通过现场观摩、介绍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充分了解学习了企业在产业发展、产品开发、品牌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心得和问题需求,就企业发展及面临的困难建言献策。借助618大促时机,网红直播大赛淘宝主播在车间现场走播,为自然旋律品牌直播带货、提升网络销售。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进苗山”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进苗山”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驻足在珍贵的历史文物旁,认真感受着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随后党员们走进田家楼村鲁赢粮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田间地头、走进山东美貌制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群众和企业发展需求,就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品牌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全体党员通过现场参观、亲身体验、交流讨论进一步开阔了思路,锤炼了党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新时代强省会贡献力量。

作者:周林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