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山东消费品进口388.1亿元 食品烟酒类占83.9% 化妆品增长162%

2021-07-21 12:27:31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高原

  7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山东省消费品进口388.1亿元,增长19.5%。主要消费大类中,食品烟酒类消费品进口325.6亿元,增长15.3%,占消费品进口总值的83.9%。

  其中,肉类和水果进口值分别增长46.9%和26.8%;日化用品进口37.2亿元,增长116.6%,占消费品进口总值的9.6%,其中化妆品进口28.7亿元,增长162%,洗剂用品进口5.3亿元,增长66.5%。此外,文化娱乐类和家庭设备类消费品进口值分别增长39.9%和36%。

  上半年山东消费品进口388.1亿元 食品烟酒类占83.9% 化妆品增长162%

  青岛海关一级巡视员张柏青分析,主要消费品进口增长,得益于不断释放的进口政策利好和持续降低的消费品进口税率,也反映出山东消费市场巨大、内需活力强大、潜力后劲十足。从进口结构来看,食品领域在进口消费品中占比较大,日化、洗涤、文娱等领域进口增幅较大,说明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已成为扩大内需和外贸进口的重要增长点,也证明了山东在鼓励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消费品扩大进口方面取得了一定效果。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