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得上,打得赢”的“泉城水卫士”

2021-07-23 10:07:28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硬党支部创建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全面树立执法队伍“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党群一心,知行合一,带头模范肩挑党员责任

“冲得上,打得赢”的“泉城水卫士”

  “我理解的‘党群一心’,就是党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拥护党的领导,党带领人民一起创造美好生活。”周甄好是水政监察支队第二党小组组长,他在大峰山主题党日上曾这样诠释和理解“党群一心”的概念。

“冲得上,打得赢”的“泉城水卫士”

  据悉,开春以来,由于春耕和建筑施工等因素,济南市地下水位持续下降,保泉形势不容乐观。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召集党员骨干,启动“白加黑、5+2”执法模式,组织进行建筑工地基坑排水、水资源及节水管理专项执法等系列行动。共组织巡查79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200余人次,检查831家企业商户及建设工地,受理12345市民热线及举报电话200余件,满意率100%,严厉查处各类涉水违法案件60余起,罚款27.8万元。完成189个取水口基础信息审核工作,完成率100%。加强取水超许可情况处罚力度,对自然资源审计提出严重超许可问题进行重罚。周甄好知行合一,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带领着执法三大队披星戴月穿梭在泉城的每一个角落。

  抓思想建设,深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

  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打造新型载体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平台,线上线下结合,竞赛答题。还在党员微信群里设置了学党史专栏,每天向党员推送一篇党史文章,每周召开一次线上学习会,讨论学习心得。使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冲得上,打得赢”的“泉城水卫士”

  周甄好说“党建引领一切工作,通过党支部带领大家学习党史,思想境界提高了,为民初心加深了,工作干劲更足了。我们不光是执法者还是法律宣传者,更是为民办实事的一名党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关爱帮扶把党员需求挂在心上

  “冲得上,打得赢”的“泉城水卫士”

  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于志开告诉记者“我们的党支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激发党员的干劲和冲劲,也凝聚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向心力。”

“冲得上,打得赢”的“泉城水卫士”

  考虑到执法需求,加大对执法人员的保障。党支部给每位执法一线人员统一进行了体检,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更新了执法装备,为了能让执法晚归的同志吃上热菜热饭,还专门创办了支队小食堂。周甄好赞叹道“以前执法回来都过了饭点,很多时候都是随便一凑合或者干脆不吃,很多人都患上了胃病,现在好了,回来就是热菜热饭,吃的可香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冲得上,打得赢”的“泉城水卫士”

  据了解,济南市某小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常年来一直使用地下水,没有接入市政供水管网,居民用水苦不堪言。为了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周甄好带领党小组的骨干,入户调研,详实记录,积累了大量的一手资料,提出《济南市城区自备井封停工作方案》,确保2021年底前封停现有市政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加快推进了自备井用水单位接入市政公共供水和自备井封停的工作。在市民业主的称赞和感谢声中周甄好只淡淡的说了一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这个承诺,周甄好跑细了腿,磨破了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冲得上,打得赢”的“泉城水卫士”

  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党支部紧紧围绕支队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按职责履职,按分工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取得最佳效果。从规范党支部到过硬党支部,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稳扎稳打,向着示范党支部目标冲刺,向着全国水利系统文明单位目标发起冲锋。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