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财投基金集团组织开展“学党史读好书阅分享” 主题读书会

2021-07-26 19:06:1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通讯员:刘达志 郭文营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7月23日上午,济南财投基金集团在集团党建活动室举办了“学党史 读好书 阅分享”主题读书会。集团各部门、权属企业青年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济南财投基金集团组织开展“学党史读好书阅分享” 主题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活动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在集团内营造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为主题,由员工代表结合“四史”学习情况、日常阅读心得及岗位工作实际,相互分享阅读了《党章等七部党内法规(大字条旨版)》《山腰上的中国-红旗渠》《朝鲜战争》《红星照耀中国》《初心一叶:党史中的人与事》《中国新觉醒》等10余册优秀图书。

济南财投基金集团组织开展“学党史读好书阅分享” 主题读书会

  活动中,员工代表相互交流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有的员工在推荐《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一书时谈到,这本书精选大事要事和重要历史细节,全面展示了新中国建立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历程,书中讲到的“开国大典前广场旗杆修建的波折”“中华人民共和国名称的确立”等故事读起来情节生动、引人入胜,非常适合普通党员群众进行阅读学习;《红星照耀中国》的推荐者表示,这部作品文笔优美、纪实性很强,作者通过实地采访和多角度描写,真实报道了1936年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建设和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生活、工作情况,是一部活灵活现的党史教科书。也有同志推荐的是《党章等七部党内法规(大字条旨版)》,并表示这本书虽然没有很强的故事性,但其中整理汇总的都是全体党员应当时刻对标对表的法规依据,在排版设计上也十分用心,对每条法规都有主旨概括、印刷字号也比较醒目,便于党员学习。其他员工也争相介绍了自己的推荐图书,有的同志还现场真情朗读了书中的部分段落。

济南财投基金集团组织开展“学党史读好书阅分享” 主题读书会

  通过读书会活动,大家在真心交流中相互感悟到彼此对党的拥护、对历史的探索和对阅读的热爱,从同事进一步成为了书友。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生长在一个具有悠久历史文明的国家,所有曾发生在祖国大地上的故事,每个在历史长河中存在过的人,都代表着中华民族的成长和发展,今后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养成读书学史的良好习惯,既要在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也要在历史中吸取前人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集团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开展奉献青春力量。

  读书会前,集团各部门、权属企业的其他员工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集团党建活动室推荐分享各类图书50余册,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四史”教育、金融知识和经典文学名著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党建活动室存书质量,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今后更好地利用本单位教育资源开展学习交流创造了良好条件。

作者:王敬 通讯员:刘达志 郭文营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