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孙世会一行到市中区走访调研

2021-07-26 21:09:40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7月26日,济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调研市中区城市管理工作,市中区区委书记刘科,市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翟立波,副区长殷继明,政府办公室主任赵斌陪同调研。

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孙世会一行到市中区走访调研

  现场调研市中区城管局女子执法中队,听取执法中队工作汇报,进行现场指导。

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孙世会一行到市中区走访调研

  现场调研市中区城管局二七新村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听取拆违拆临工作情况汇报,孙世会强调,中队建设要天天抓,要像拧螺丝一样拧紧基层中队规范化建设。

  现场调研市中区城管局一体化综合保洁工作,察看女子机扫队、环卫机械化保洁联合作业及智慧公厕管理工作,并进行现场指导。

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孙世会一行到市中区走访调研

  现场调研市中区城市管理综合指挥平台,观看市中区烧烤油烟在线监测等系统应用演示,观看市中城管短片《新时代城管铁军城市因你而美丽》。

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孙世会一行到市中区走访调研
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孙世会一行到市中区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彭宁同志汇报市中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彭宁从聚力改革创新、优化服务意识、聚焦精细管理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市中区城管局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下半年,市中区城管局将强化高品质定位,聚焦精细化管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力,狠抓“五个有效落实”,力争在违建管控、非接触执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2021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孙世会一行到市中区走访调研

  孙世会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市中区城管各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创造了“女子执法中队”“二七新村执法中队”等一些好的经验。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水平较高,制定的“1+3”工作体系,明确了责任,细化了流程,规范了管理。智慧城管建设高效务实,基层监控系统建设完善,烧烤油烟在线监测等系统智能实用。目前实施的市场化值得进一步探索和总结。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市中城管作为第一梯队、第一矩阵队伍,抓早抓细抓落实,成绩突出。

  孙世会同志就加强执法中队建设、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谈了几点意见。

  注重总结推广基层典型经验。好的经验需要总结推广,需要边干、边总结、边巩固、边推广,形成组合拳,锲而不舍的加大推广。没有典型就不能代表工作水平,典型的水平怎么样就代表工作的高度怎么样,中队规范化建设,功夫要放在基层基础,要盯紧中队规范化建设,公安派出所,不断完善场所、执法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战斗力、执行力。要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使城市治理从精细化上升为标准化,争取上升到国标水平。

  加强理念创新,重塑城管。市局提出“大城管、城市美学、经营城市、无废城市、智慧城管、全民城管”“六大城管”创新理念,重塑城管,实现蝶变。提出做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强化氛围感,强化服务意识。开展“暖冬行动”“夏送清凉”“最美公厕评选”“公共卫生间联盟”等活动,整合社会资源,抓住重点、难点、热点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最短的时间快速解决推进。城管工作贵在勤快、细致,贵在坚持,贵在经常,贵在日常,出了门就是上班,要随时发现问题,人人都是路长,要按照“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中提出“克服一般化,工作创一流”,克服“十二种”表现,达到“早、勤、实、细、快”的“五个字”工作目标,打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城市环境。

济南市城管局局长孙世会一行到市中区走访调研

  上联天线、下接地气。城管工作既要面子更要里子,既要解决好路面、街面、立面的面子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好体制机制等里子问题。上联天线就是要领会中央的精神,弄清市委、市政委的工作指示部署。希望区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城管工作的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做实做强城管委,牵头抓总,发挥指挥棒作用,强化权威性,增强部门公信力,强化执行,高效落实,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扁平化。市中区城管局要贯彻“大城管”理念,发挥主导作用,城管局长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克服两张皮,这是做好城管工作至关重要的环节。下接地气就要了解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盲区死角,着力解决城乡结合部、涉农街办等存在的城市治理难题。城市治理不是城管一家的工作,通过城管工作站、全民城管促进会等发动群众、居委会乃至物业参与到城市治理工作中。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城管形象的塑造就是靠每一个人,尤其是基层中队每一个人的形象,要加强规范化建设,贯彻“721”工作法,通过服务,拉近与市民的距离,强化宣传,减少对立面,学习武汉,树立济南城管新形象,尽快改变城管在社会上的负面的形象,构建全社会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管理格局。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抓班子带队伍,出成绩、出干部、出人才、出效应,锤炼城管铁军。

  下一步,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环保督查等重点工作,城管系统将大干一百天,国庆前,实现市容环境质的提升。市城管局也将以多种形式助力市中城管提档升级,相信在市中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市中城管一定不辱使命,再创佳绩。

  市城管局许强、王海泉、阴洁伟同志,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处、执法指导处、执法监督处、社会动员处、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市中区城管局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