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泉城丨济南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档案管理专题培训视频会”

2021-07-29 17:58:23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档案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业务档案管理水平,7月29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档案管理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培训由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杨荣泉同志主持,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档案管理的同志,各区县分局档案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南部山区管委会、莱芜高新区生态环境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档案工作专(兼)职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生态泉城丨济南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档案管理专题培训视频会”生态泉城丨济南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档案管理专题培训视频会”

  会议邀请济南市档案馆王帼英副处长为大家作了《档案工作实务》的知识讲座,王帼英副处长从档案历史沿革入手,对文书档案资料收集、档案材料整理、归档等具体机关档案管理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

生态泉城丨济南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档案管理专题培训视频会”生态泉城丨济南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档案管理专题培训视频会”

  杨荣泉同志最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济南市生态环境系统的档案工作管理在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的指导帮助下,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1月,市生态环境局荣获山东省档案局、山东省档案馆“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示范单位”,这是山东省档案管理的最高荣誉,是驻龙奥大厦53个市直部门单位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但目前,我们工作中还存在对档案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不高等问题。为此,杨荣泉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对培训内容要全面学习、深入学习,真正的把授课内容消化吸收,以便于更好的指导我们抓好档案工作。二是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扩大文书档案的归档范围,做到应收尽收。每年两次的市直机关档案收集工作马上开始,各处室一定要做到维护档案安全、收集完整、及时移交;具备接收能力的单位,要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接收完毕;各分局、各局属单位也参照市局机关档案要求,做好相关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三是要提高业务素质、练好内功。针对短板弱项有针对性的提高档案管理相关业务能力,更好的做好下一步的工作。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