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督导商河县汛期水环境安全工作

2021-07-30 10:53:15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积极应对“烟花”台风带来暴雨影响,防止发生因强降雨造成的水环境污染事件,7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李计珍处长一早从济南市市区赶赴商河县沙河镇查看汛期水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督导商河县汛期水环境安全工作

  现场查看了商河林场附近沟渠水位及水质情况,查看了小胡家村畜禽养殖小区粪污收集清理情况,避免因畜禽粪污受雨水冲刷污进入河道污染水环境。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副局长赵家村、沙河镇人民政府镇党委书记孟凡波、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友智陪同进行了现场检查。

市生态环境局督导商河县汛期水环境安全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督导商河县汛期水环境安全工作 

  最后在沙河镇政府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听取了沙河镇政府关于棘城中街村、小胡家村两村当前针对水污染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李计珍处长强调:沙河镇政府要高度重视汛期水环境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应急防控各项措施,提高应对自然灾害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环境隐患。进一步完善拦截、导流、疏浚等环境风险防控措施,提高区域环境风险防控能力,防止发生跨地区河流交界水污染事件。建议沙河镇政府要积极包装畜禽污染治理项目,以县政府的名义写书面报告,向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等部门争取相关资金政策方面支持。要求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进一步加强汛期地表水水质监测、评估和预警工作,对水质异常波动断面,立即溯源排查,启动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减轻事件造成危害。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