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上半年全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2021-08-11 19:18:26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8月1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晓冬同志主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上半年全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刘动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局机关党建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中心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的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争创强省会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全局党员干部知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思想认识和自觉行动更加坚定。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三张清单”,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明显,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得到大幅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更加规范有序,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得到了可靠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精神支撑,机关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动同志在肯定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深刻剖析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对下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就做好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刘动同志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二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习内容,把握学习节奏,提升学习效果。三要大力加强模范机关建设,认真对照会议下发的《建设模范机关,争做强省会先锋队任务分解表》要求,采取挂图作战,清零式管理的方式,逐项分解,逐条落实,积极争创强省会先锋队。四要充分发挥示范支部带动作用,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擦亮支部品牌,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五要大力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爱岗敬业、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精神,涵养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六要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扎实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完善和落实机关党建责任体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上半年全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上半年全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会上,局党委表彰了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授予“两优一先”荣誉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宣布了“示范党支部”“过硬党支部”名单;局示范党支部、过硬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局党建工作专班通报了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上半年全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党建工作专班成员、机关党(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务工作者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