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仲裁办组织观看《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2021-09-17 17:18:59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追寻红色印记,感悟血沃春华。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凝聚奋进力量,9月15日下午,济南仲裁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记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济南仲裁办组织观看《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影片《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重点展现了1927年国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败之后,直到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烈士英勇就义,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之下,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经历。是国内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填补了“四五”烈士题材影像创作的空白,为济南这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留下一笔宝贵的红色文化遗产。

  观影中,同志们跟随镜头,追随90年前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烈士的足迹,亲身感受了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真切体会到他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坚守信仰,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

济南仲裁办组织观看《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济南仲裁办机关工会主席周茂林表示,看完影片心潮澎湃,先烈们愿为革命奉献一切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将切身力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命脉,用更多理论知识以及实践经验武装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百年初心、薪火相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突出政治引领,在缅怀先辈中筑牢信仰根基,在回顾建党历程中传承革命意志,不断夯实为民服务情怀,视当事人为亲人,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所急,努力提高仲裁服务质效,为济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出仲裁人的力量!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