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举行 全国首个FPV无人机产业园落地济南

2021-09-27 22:50:58 来源:舜网

作者:董传龙

责任编辑:高原

  作为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7日上午,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暨临沂市体育资源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临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翟培建,临沂市体育局局长刘艳芬,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济南奥体中心主任王建军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在本次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上还进行了体育产业项目推介会、第二届中国体育智能制造创新大赛颁奖仪式、首届山东体育服饰原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等活动。其中,体育产业项目推介会中共有9个项目,涵盖了体育场馆、体育+互联网、体育产业园、竞速无人机等项目。

  推介会上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环节。上海蓝点跃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裔敏、山东乐动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就共建济南市FPV无人机产业园项目达成一致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蓝点跃迁与乐动体育宣布共建合资公司,并在济南历城体育中心建设山东首个FPV无人机产业园。同时,双方公开了济南FPV无人机产业园的项目规划,规划覆盖了无人机的硬件研发制造、校企人才培养、职业俱乐部以及全国性、国际级赛事IP落地等领域,大力构建无人机+文旅、无人机+教育、无人机+产业等生态圈,形成FPV无人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闭环,创新体育IP——助推“科创济南”,打造FPV无人机产业创新高地。

  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济南奥体中心主任王建军表示,“第二届体博会济南市成功和三个项目签约,尤其是无人机项目,将对济南市体育产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这个项目落地历城体育事业中心,接下来将进行场馆建设,这是世界唯一的一个标准的空中赛道,今后在生产制造、教育培训等方面会着力打造。”

  蓝点跃迁与乐动体育宣布共建合资公司,并在济南历城体育中心建设山东首个FPV无人机产业园。同时,双方公开了济南FPV无人机产业园的项目规划,规划覆盖了无人机的硬件研发制造、校企人才培养、职业俱乐部以及全国性、国际级赛事IP落地等领域,大力构建无人机+文旅、无人机+教育、无人机+产业等生态圈,形成FPV无人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闭环,创新体育IP——助推“科创济南”,打造FPV无人机产业创新高地。

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举行 全国首个FPV无人机产业园落地济南

  FPV(FirstPersonView第一人称视角)无人机竞速赛事最早出现于欧美国家,此类赛事属于电子体育竞技的一种,其主要特点是数架无人机在护网围好的立体空间里呼啸而过,并游离在诸多障碍物之间,而操控者在场外戴着FPV眼镜远距离遥控无人机……由于此类赛事是将摄像头安置在飞行器上,运动员通过专用眼镜或屏幕上观测摄像头的动态,以第一视角身临其境进行操控无人机,加之飞行器的最高飞行时速可超过180公里/小时,也被誉为“空中的F1”。

  上海蓝点跃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介绍,目前,FPV竞速无人机项目的参与者多为年轻人,对速度有着浓厚激情的同时,也对科技有着无穷的探索欲望。

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举行 全国首个FPV无人机产业园落地济南

  FPV无人机的组装制作和操作飞行,结合了航模和智能化硬件的双重特性,需要利用到力学、物理学、电子学科、工程学、化学等各个领域的知识,并结合较强的手脑协调能力,是一种具有挑战性的科目。FPV无人机适合8-50岁的各个年龄段人群,且设备价格较低,飞行器的设计普遍结实耐用、体验性更强、教育意义深远。

  王伟表示,打造无人机竞技体育人才梯队,旨在团结和推动全国无人机竞速运动、青少年无人机竞技俱乐部等相关单位的建设与发展,为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培养输送高水平无人机竞技体育的专业及后备人才服务,并推动无人机竞技事业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

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举行 全国首个FPV无人机产业园落地济南

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举行 全国首个FPV无人机产业园落地济南

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举行 全国首个FPV无人机产业园落地济南

  此外,济南市体育局与中瑞国际运动营养食品产业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济南重点赛事活动冠名赞助、运动食品研发推广、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山东济北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济南四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济南众彩教育体育综合体项目进行签约。济南众彩教育体育综合体项目位于济南市济阳区主城区,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6万㎡。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工期2年,预计2022年开工建设,2023年下半年投入营业。重点打造一处具有济阳区代表性、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现代化综合类、多功能室内高端文体健身综合体。包括建设综合球馆、游泳馆、乒羽馆、高端幼儿教育机构、教育培训综合楼、室内健身中心等文体娱乐设施。

作者:董传龙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