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急难事项早发现 帮扶援助暖兵心

2021-09-29 15:43:42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卢卫美

  章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工作理念,把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最急”上用真情,在“有难”上出实招,实实在在帮退役军人解难题、为退役军人增福祉、让退役军人享公平。

【章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急难事项早发现 帮扶援助暖兵心

  73岁的李予山是圣井街道南栗园村的一名退伍老兵,儿子2010年因意外事故去世,留下未成年的孙女由老两口抚养。2013年李予山因患疾病瘫痪在床,家庭重担落在了老伴张俊芳一个人身上。今年,孙女考上了临沂电力学校,虽然李予山已享受低保、重残补助等普惠性救助,可是孙女的学费又让老两口犯了难。圣井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常态化联系走访时,了解到老兵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及时为李予山申请了困难帮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入户调查核实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将救助金8000元送到了李予山老兵的手里,帮助老兵家庭渡过难关。

【章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急难事项早发现 帮扶援助暖兵心

  近年来,章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困难帮扶基金作用,将其作为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为退役军人在享受社会普惠保障后再织一层兜底保障网,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坚持普惠加优待原则,合理利用上级下拨基金收益,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帮扶援助。截至目前,已发放困难帮扶资金89.2万元、154户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受益。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