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高端艺术公益培训开讲

2021-09-29 21:28:4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9月29日下午,槐荫区高端艺术培训在省会大剧院开讲,由山东合唱协会会长房思钊教授主讲的合唱艺术导赏课,受到了全区40支合唱队伍近200名合唱艺术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槐荫区高端艺术公益培训开讲

  房思钊先生是原齐鲁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指挥家、音乐理论家,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山东合唱协会会长。在活动现场,房教授指挥槐荫文艺骨干现场演唱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以案例教学的方式,从合唱的气息、用嗓、指挥、配合等方面对合唱队伍进行了专业指导。同时还向学员们介绍了国内外合唱艺术发展情况,传授合唱队伍建设和管理等技巧。

槐荫区高端艺术公益培训开讲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来自槐荫区泉新学校的音乐教师王盼盼说:“今天房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也有实践,授课生动饱满,给我今后的音乐教学带来很大的启发作用。”槐荫区文化局合唱团团员魏光美激动地说:“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提到的合唱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特别有触动,都能说到心里去,有共鸣,感觉在以后的合唱实践中都能够用起来。”

槐荫区高端艺术公益培训开讲

  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后续还将根据群众不同需求举办各类艺术讲座、书画交流、展览、艺术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此不断提升群众艺术修养和鉴赏力,为推进高雅艺术进社区打基础,以“文化兴”促进省会“西兴”。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