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驻华使节走进历下

2021-09-29 21:28:4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9月29日,驻华使节齐鲁文化历下行活动成功举办,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井川原贤、斐济驻华使馆参赞锐迪什·辛格及来自智利、乌克兰、孟加拉国、土耳其、阿曼的国际友人走进历下,并应邀参加齐鲁文化行走进历下合作交流会。省委外办秘书处二级调研员、副处长孟燕,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宫俊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毅,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投促局局长李莎出席活动。

七国驻华使节走进历下

  驻华使节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百花洲、超然楼等历下传统文化聚集地。走进百花洲畔,老济南“潇洒似江南”的神韵跃然而出,依依垂柳下,闲散的读书人,出来散步的老济南,还有过来游玩的人,面对着一池碧水,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井川原贤一行踏着青石板也感受着慢悠悠的老城生活。来到汉字空间馆、传统拓片体验馆、赵树堂中医馆、景泰蓝掐丝珐琅馆等地,真切感受了济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传承、历史积淀和非遗记忆,并体验了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生活的融合发展。在超然楼,使节团一行登高望远,俯瞰大明湖全貌,感受这座城市独特的泉水文化魅力。

?

七国驻华使节走进历下
七国驻华使节走进历下
七国驻华使节走进历下

  随后,使节团参加了在大明湖南丰戏楼举行的齐鲁文化行走进历下合作交流会。活动现场,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投促局局长李莎做历下区专题推介,她对国际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文化、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历下区。她表示,历下区作为省会济南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承担着在省会高质量发展中争先领跑的重要使命,这既是时代的选择,也是历下在新时代发展的机遇,真诚邀请使节们多到历下区走一走、转一转,欣赏一下大美历下的美丽画卷,体验这片古城区正在持续焕发的勃勃生机与活力。使节们还观看了吕剧、坠琴、笛子、古筝等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品尝泉水茶,感受山东传统文化之美。

七国驻华使节走进历下

  驻华使节团一行对泉城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给予高度评价,对历下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极大赞赏,同时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深了解,增强共鸣,积极开展务实合作,以文化的“软实力”促进经济发展的“硬实力”。

  省委外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投促局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