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市活动即将启动 活动亮点十足!

2021-10-10 21:16:03 来源:舜网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舜网讯 为共树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市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举行。此次宣传周活动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在10月11日到10月17日期间,进行多场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大数据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举办。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市活动将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的“济南实践”和“济南做法”。在以往活动基础上,本届活动进一步开拓创新,活动形式新颖、亮点十足、看点颇多。

  形式新亮点多线上、线下相结合。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运用网络新媒体,延展宣传周期,扩大覆盖范围,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其中既有济南市网络安全展览、主题活动日、“七进”活动等线下活动,又有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线上活动,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让广大群众能够便捷地参与到网安周各项活动中来。

  VR新体验,打造网络安全云展厅。网安周期间,将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举办济南市网络安全展览,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展示我市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还运用VR等新技术打造了济南市网络安全云展厅,参观者不用亲临现场就可在线观展体验,创新宣传周传播形式。

  体验互动性强,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你来。本届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市民可通过小程序线上答题,充分提高活动的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活动将围绕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法规、标准,普及网络安全防护基础知识技能等。

  10月11日上午9点,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市活动启动仪式将通过舜网、新黄河客户端、爱济南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市活动即将启动 活动亮点十足!

作者:寒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