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游客景区丢失手机,章丘民警耐心查找完璧归赵

2021-10-14 15:17:44 来源:舜网

作者:顾倩 通讯员:李春雨

责任编辑:高原
粗心游客景区丢失手机,章丘民警耐心查找完璧归赵

  金秋十月,游人如织。近期,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萌兽”们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为了保障游客安全舒心游玩,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埠村派出所民警们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优质的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得到群众的点赞。

  10月13日12时许,埠村派出所接到游客陈先生报警称:上午11时在野生动物世界游玩时不慎将一部华为P50手机遗失,内有重要的资料和信息,一旦丢失将带了极大不便。埠村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张钧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抚陈先生情绪,一边带领他来到园区监控室内调取视频监控,其间多次拨打陈先生手机一直无人接听。监控显示,陈先生在大象馆附近木椅上坐下休息时,手机不慎从口袋掉落,陈先生并未发觉,当他起身离开约两分钟,有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路过此处捡起手机,找寻失主未果后将手机装进口袋离开。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留下继续查看监控,另一路进入园区根据监控中的衣着和体貌特征查找捡拾手机的老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查找,终于在野生动物世界东门附近找到了该老人,民警说明来意后老人主动将捡拾的手机交给民警,并表示自己不会接听智能手机,也没找到失主,正准备将手机交给园区工作人员,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了他。

  看到手机失而复得并且完好无损,陈先生激动不已,向民警连连道谢:“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从这件小事就能看出你们是为民服务的好警察。”

  警方提示:出门在外,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防丢失。

作者:顾倩 通讯员:李春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