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向基层延伸 天桥区直机关工委以党建引领助力为民惠民

2021-10-20 16:12:15 来源:舜网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王浩

  舜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在区直机关开展“擦亮党建品牌争当排头兵”提升行动,引导区直机关党组织积极创建“共建共享型”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向企业、村居基层延伸,提升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能力,扎实推进区直机关部门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服务向基层延伸 天桥区直机关工委以党建引领助力为民惠民

  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党建品牌提升工作

  聚焦品牌建设,推动共建共享

  天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遵循,以“一支部(部门)一品牌、强功能促发展”为目标,持续开展党建品牌提升行动,推动各区直机关部门单位在天桥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找准定位,擦亮品牌,以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区直机关党组织在党建品牌建设中,紧扣凝聚民心、服务群众的重要政治任务,践行“群众第一、服务第一”的工作理念,涌现出“温暖人社爱在天桥”“来天桥办成事”“司法为民党旗红”等21个“共享共建型”党建品牌。

服务向基层延伸 天桥区直机关工委以党建引领助力为民惠民

  开展第二期“出彩天桥机关人”表扬

  突出作用发挥,凝聚服务合力

  天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着力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注重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机关党组织与企业、村居党组织结对共建,为基层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文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双报到”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关注身边人和身边事,在志愿服务和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亮身份、做实事。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推荐产生19个市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39名市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和34名“天桥出彩人”,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激励、示范和导向作用。

服务向基层延伸 天桥区直机关工委以党建引领助力为民惠民

  为民办实事项目“工商河开埠文化风貌带”向市民开放

  抓实清单管理,解决急难愁盼

  天桥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区直机关党组织建立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注入“红色能量”。通过区直机关党建品牌提升行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扩大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推动区直机关各党组织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盼所求,聚焦民生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确立为民办实事项目,明确完成时限,做到切实回应群众关切,主动协调解决困难。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共设立为民办实事项目105个,总投资额达14亿元,目前76个办实事项目已全面完成,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