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发布“科创十条” !真金白银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造

2021-10-21 11:19:36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对当年新获批的重点研发平台企业,给予国家级100万元、省级50万元扶持;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扶持……近日,济南市槐荫区发布“科创十条”,真金白银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造。

  “科创十条”聚焦重点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领域,积极培育和支持企业高端研发平台建设。对当年新获批的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重点研发平台的企业,给予国家级100万元、省级50万元扶持。

  此外,槐荫区还将鼓励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对在槐荫区新建立并通过省、市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创业共同体,给予省级50万元、市级30万元扶持;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扶持;对新备案(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众创空间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扶持。鼓励辖区内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创业共同体、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围绕槐荫区医养健康、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利用运营场地招引科技项目、科技企业,对引进企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或新引进高新技术企业的,每认定(新引进)1家给予运营方5万元扶持。

  据了解,槐荫区“科创十条”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高端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等科创要素等方面均有相关资金、政策支持。其中,在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槐荫区鼓励驻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开展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对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开发、转让、许可、服务、咨询)合同,按照年度技术合同成交额给予1‰扶持,每家单位年度最高扶持100万元。对当年新增的国家级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给予50万元扶持;首次认定为山东省技术转移转化示范机构,依据省科技厅考核结果,考核优秀的给予20万元扶持。

  为了鼓励更多企业和个人争登科学技术奖榜单,“科技十条”中提到,对经辖区内单位推荐的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个人,给予每人100万元奖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第一完成单位,给予特等奖50万元、一等奖30万元、二等奖20万元奖励;对经辖区内单位推荐的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的个人,给予每人50万元奖励;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第一完成单位,给予一等奖15万元、二等奖10万元奖励。

  槐荫区还将加大科技金融服务力度。以槐荫区政府投资基金为依托,引导带动创业投资、天使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社会化资本加大初创期、种子期、成长期科技型企业的直投力度。对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特殊贡献的个人、企业开辟了一事一议进行创新扶持绿色通道。

  相关链接:

  一图读懂 | 槐荫区“科创十条”

槐荫区发布“科创十条” !真金白银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造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