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展翅欲飞!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

2021-10-21 16:04:15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10月11日,航拍建设中的济南凤凰黄河大桥,目前,这座世界最大跨度、最大宽度的三塔自锚式悬索桥主桥体系转换及全桥上部结构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从空中俯瞰,桥面施划了交通标志线,部分灯杆安装已经就位。

  据了解,该桥全长3788米,按照双向8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是济南第12座跨黄河大桥,计划年内建成通车。通车后,将对完善区域规划路网、提高路网运输能力、改善区域交通出行环境发挥巨大作用,对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扩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济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届时,“同层布置、公轨合建”的大桥也使黄河南北两岸市民可以选择自驾、公交、乘坐轨交过河,还能选择以步行、骑单车的方式通过黄河。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