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城管打造清新有序城市环境 共管共享让城市更洁净

2021-10-22 22:52:10 来源:舜网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今年以来,天桥城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双向融合,全力打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用城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天桥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天桥城管打造清新有序城市环境  共管共享让城市更洁净

  “实”字当头开展巡查督办行动。充分发挥城管委办的牵头抓总和考核指挥棒作用,以问题为导向,以治乱为方向,以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扣分问题和业务部门管理难点问题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查发现、交办督办、量化考核的各个环节,加大自我发现、自我曝光力度。对垃圾死角、乱堆乱放、三小一堆等问题点位及时下达督办通知,直到彻底整改。今年以来已下达督办通知68起,督办问题228个。同时,坚持开展“日曝光、周总结、月通报、季考评”,发布日曝光美篇106篇,季度点评会奖励排名前列街道办事处,用督导考核促进整改提升,用专项调度促进补齐短板,在城市管理的薄弱环节上和民生问题上下深功夫、细功夫、真功夫,全时全域全力,压细压实整治措施。

天桥城管打造清新有序城市环境  共管共享让城市更洁净
天桥城管打造清新有序城市环境  共管共享让城市更洁净

  “干”字当头开展品质提升行动。对南村中街、天桥东辅道、东西丹凤街、通普街等道路的广告牌匾进行改造提升,着力打造整体协调、规范有序、和谐统一的城市立面空间环境。针对辖区内部分民营医院医疗机构牌匾标识设置不规范现象,按照“一家一方案”的原则,实行拆改结合,通过外立面更新和增加部分亮化设施,达到了既增加医疗机构辨识度,又彰显了城市文明的双重效果。共拆除医疗广告7处,整改13处,整治面积约1500平方米。累计拆除各类户外广告约652块,拆除面积约12039平方米,更新提升约31块,面积约330平方米。本着“净化、美化、亮化”的原则,开展铁路沿线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垃圾废弃物207余立方,外运建筑垃圾1000余立方,清理绿化带1000余平方,粉刷墙体400余平方,覆盖防尘网3500余平方,修建工地围挡171平方,加固彩钢瓦200余平方,拆除各类建(构)筑物及设施480平方。持续推进“三小一堆”整治和无违建街(镇)创建工作,完成“三小一堆”整治138处,共计1627平方米,清理垃圾377立方米。

天桥城管打造清新有序城市环境  共管共享让城市更洁净

  “诚”字当头开展行走城管行动。针对城管类问题,持续开展“城心诚议、共管共享”活动,广泛进行社会动员,凝聚管理共识。结合生活垃圾分类、“门前五包”宣传发动,通过“城管开放日”“圆桌会议”“双报到”等形式,先后走进翡翠郡社区、毕家洼西社区、世茂天城小区、康成花园小区、毕家洼西社区、火车站社区等50余个社区,现场征求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通过意见的先行受理、问题的先行梳理、矛盾的先行处理,起到了服务前置、管理前移,靠前一步、更进一层的良好效果,打通管理和服务堵点。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