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投:心系一线职工 寒冬送温情

2021-11-26 11:38:09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能投:心系一线职工 寒冬送温情

  每年供暖季是供热人一年之中最紧张繁忙的季节,万家温暖的背后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11月26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济南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孙厚林一行到济南火车站开展“冬送温暖”慰问活动,向供热一线保障人员送去各项物资,让职工感受到集团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呵护。

济南能投:心系一线职工 寒冬送温情

  济南火车站供热辖区包括济南局集团公司、济南站、济南机务段、车辆段、客运段、铁道大厦等41家铁路单位和12家路外单位供暖设备设施,供暖面积63.5万㎡,制冷面积14.5㎡,相关配套设施的换热站28个,一次蒸汽管网7352米,二次热水管网12151米。于11月1日正式移交给济南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行供暖制冷业务,移交后将建设汽水换热首站、并对蒸汽管网及溴化锂制冷机组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新系统将在节能减排、提高能源利用率、智能化供热、制冷方面有较大的提升。同时将提升火车站供热辖区内用户的用热质量,保障民生,服务群众。

济南能投:心系一线职工 寒冬送温情

  济南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秉承“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全力做好辖区供热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各项职责,让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切身感受到“家”的温暖。供暖季伊始,运行人员不分昼夜,顶风冒雪地穿梭在各换热站和管线之间,加班加点对设备、管线进行调试、维护。为应对近期降温天气,升高换热站供水温度保障用户室内温度,加派人员对老旧管网进行巡检,安排专业人员随时进行抢修,保证正常供热。优质的供热服务离不开一线运行人员的奉献和付出,公司工会针对职工的实际需要,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卤鸡蛋、瓶装水等物资,为坚守岗位的一线供热人提供了充分的保障支持,让大家感受到集团对广大职工的温情暖意和关心爱护,也是对火车站运行人员的一份激励和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供暖运行和服务中去,以高度的责任心保障本采暖季安全稳定运行。孙厚林表示,在做好供热保障的同时,运行人员要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身体精神状态,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用暖服务。

  济南站作为济南的门户,是对外展示济南自身形象的窗口,随着春运的临近,济南站即将迎来春运客流高峰,良好的供暖效果也会令寒冬中奔波的八方旅客感受到济南市政服务的温暖,提高济南这座省会城市的美誉度。济南能投集团将继续扎实做好济南站采暖季供热保障工作助力济南站保障春运,以聚焦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采暖、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供暖服务质量,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