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启动!快来展示你心中济南泉水的最美时刻吧!

2022-03-30 17:18:14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高原

  为纪录当前济南节水保泉成效,继续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爱泉、护泉氛围和强大保泉合力,动员全民通过各种拍摄手段,突出展现济南泉水自然景观、文化内涵、历史底蕴、泉水与济南人日常生活的关系等,向世界讲好泉水故事,助力打造文化济南,助力泉城文化景观申遗。由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济南市泉水保护办公室、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济南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舜网(www.e23.cn)承办的“千泉之城”——济南名泉视觉征集活动,即日起至2022年4月20日(延期至5月31日),面向社会征集济南市境内(含莱芜区、钢城区)泉水影像,类型分摄影及视频两类,各设置特、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

  作品要求如下:

  1、作品应为2021年至今拍摄完成,紧扣主题,体现济南泉水的自然风光或人文纪实,用好用足济南社会发展、历史文化等特色资源优势,充分展现济南泉水的独特魅力。

  2、作品需保证原创性和真实性,不得抄袭,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侵犯他人有关权益。本次大赛所有参赛作品须为最新创作作品,且未公开播放展示。

  3、作品有思想深度,弘扬正能量。要求画面清晰、镜头流畅、字幕完整、音效准确、制作精良,技术性、艺术性俱佳。鼓励报送利用各类视觉手法和视角呈现的优秀作品。

  4、摄影类,参赛图片要求3200万像素数以上相机、手机,以最高精度拍摄的原创照片,单幅照片、组照均可,作品不得经电脑处理,不得装裱,加色、放格、彩绘、翻拍、叠片,参赛张数不限。

  5、视频类,参赛短片为5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片,统一为MP4、WMV、MPEG、MOV等常用格式,分辨率1920×1080及以上。

  6、主办单位有权使用获奖作品(包括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报道等),不另付稿酬;所有参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

  奖项设置如下:

  摄影类:

  特等奖3名,分别奖励3000元(税前);

  一等奖20名,分别奖励1000元(税前);

  二等奖50名,分别奖励500元(税前);

  三秀奖80名,分别奖励200元(税前);

  视频类:

  特等奖3名,分别奖励2000元(税前);

  一等奖5名,分别奖励1000元(税前);

  二等奖10名,分别奖励800元(税前);

  三秀奖20名,分别奖励500元(税前)。

  参与方式如下:

  投稿邮箱:jnmq950@126.com(投稿请注明“名泉征集”,并备注投稿人、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1-67976995

  作品征集后,由组委会将组织相关专家,综合评选出获奖作品。并与2022年泉水节期间组织颁奖活动,主办单位将另行通知。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