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2022-04-01 12:07:34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3月31日上午,章丘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济南市会议后,接续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章丘区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越是在统筹抓防疫与抓经济的关键时期,越需要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越要为经济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彻底排查整改各领域安全隐患。各街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市“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要求,和全区“行动实施方案”,严抓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消除隐患,堵塞漏洞,防控风险。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市燃气、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治理,切实抓实抓好行业隐患整治,严防事故的发生。落实网格化监管模式,严格落实执法监管,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零容忍,对安全隐患零放过,着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工作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把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努力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强大合力。区领导要带头抓督导,部门领导带头抓监管,属地领导带头抓排查整改,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强化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扎实做好行业监管工作。各街镇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督查考核等综合监管作用,落实挂牌督办、问责约谈等制度,强化表扬先进和失职追责制度落实。要强化部门协调与应急演练,加强配合联动,提高应急处置和实战必胜能力,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