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抗疫故事 | “不下岗”的车管副所长

2022-05-20 17:07:22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时俊,男,中共党员,现任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天桥区大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对急难险重的疫情任务,他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为身后这个美丽的“泉城济南”百姓生命安全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对党的承诺誓言。

天桥抗疫故事

  冲锋在前当好“排头兵”。作为一名已有党龄20多年的老党员,时俊具有很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所里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时,他带头学习各项工作方案和要求,始终坚定地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他常说:从军20多载,牢记于心的就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疫情防控是战场,也是练兵场,更是集结号、冲锋号。在单位部署安排警力参加疫情防控管控点工作任务时,他主动提出“党员干部要做表率,必须先安排”。就这样,他在担负所内民生警务办理、窗口业务督导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中。在执行任务期间,他坚守岗位、克服穿戴防护服带来的不适和夜晚天气的寒冷,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及时处置了来自高、中风险地区入济车辆50余辆次。

天桥抗疫故事

  暖心服务做好“贴心人”。受疫情形势的影响,4月26日起车管服务窗口暂停办理线下业务,转为线上办理。负责窗口服务的他立即召集各岗组骨干,研究测试网上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和明白纸,以便提高网上业务办理效能。暂停线下业务办理期间,他办理了12345、66666122、66712345热线工单600余笔,答复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及时回应、指导群众如期完成了线上车驾管业务的办理,让群众感受到了“疫情无情,服务暖心”。

天桥抗疫故事

  坚守疫线当好“守门员”。“媳妇,这周我又不能回家了,家里不着急的活留着下周我再回去干......”“放心工作吧,我和儿子你放心就好了......”。嘴上说放心,实际上疫情期间妻子天天都在期盼时俊承诺的“下周”,一直等了快两个月。时俊与妻子从部队转业后,为了孩子的学业,一家人就长期处于分居状态,每周只有周末才能见一次。这次疫情来临,为了不影响所里整体工作安排,特别是因部分人员所在社区处于临时管控状态,所里警力紧张,他决定坚守岗位,白天执勤、办业务,晚上梳理汇总,这样的工作状态一直持续了近两个月。期间,家在济南的岳父过生日,原本可以调班登门为老人祝寿,为了不打乱值班顺序,避免将疫情风险带至家人身边,他只通过微信向老人到了一声祝福。同事们开玩笑说:时所,你是真要以队为家啊?他笑着说:“这有啥,共克时艰之后一切都是美好”。

  “疫”路有你,花开可期。抗疫路上,正是有一群像时俊一样能担当、敢担当的人,甘于奉献用心守护,泉城才能早日恢复往日的活力与繁华。(来源: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