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抗疫故事 | 争分夺秒的“数据通”

2022-05-20 17:07:22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今天有人员接到流调电话被隔离”“重点人群行动轨迹有新情况”……快速准确地统计汇总这些情况,是王阳的家常便饭。

  疫情以来,作为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综合业务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王阳承担着区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对接、调度、指导、汇总等工作,凌晨突然接到紧急通知,两三点起来工作,连续几天吃方便面,这些对他来说都已经是生活常态。

天桥抗疫故事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每天需要统计汇总十余种表格和近万人的数据信息,信息复杂多样,上报时间要求紧。王阳把“数据信息不过夜”作为自己的工作原则,日夜忙碌、争分夺秒,逐项逐条排查、汇总、比对,为指挥部采取相关措施提供有力数据信息支撑。

天桥抗疫故事

天桥抗疫故事

  他的电话24小时随时待命,有通知核查的、有调度数据的,还有各单位需要协调帮助的……对待工作他全力以赴,从不言及家里的困难,将务实担当融进抗疫细微之处。战疫之初,他随督导组下沉社区、国道和高速卡口等各防控点位;疫情进入关键阶段,他在调度机关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之余,利用特长设计表格减少信息录入环节的用时,检测速度从最初的50人/时提高到160人/时,极大提高了机关检测效率。(来源: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