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推介暨产业招商合伙人签约活动举办

2022-06-23 17:36:37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6月23日,“选择历城·共赢未来”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推介暨产业招商合伙人签约活动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举办。现场,历城区与山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济南市基金业协会、海康威视、中兴协力、网商科技等签署招商合伙人协议,为历城区“双招双引”工作赋能加力,共引招商项目,共推产业合作,共筑发展平台。

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推介暨产业招商合伙人签约活动举办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张建军,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贺旭艳,历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凯,副区长杨克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数字经济产业相关行业协会、联盟、科研院所专家、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推介暨产业招商合伙人签约活动举办

  历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凯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会中心城区,历城积极响应济南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落实“科创济南”和“数字经济引领”战略,依托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围绕“两心四区五园”产业功能布局,在齐鲁科创大走廊14.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构建“上游算力支撑、中游数据研究、下游产业应用”的全产业链结构,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规模的“超算数字产业生态创新圈”,为济南数字经济产业达到万亿级规模提供强力引擎。

  副区长杨克建针对《历城区关于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解读。《若干措施》立足历城区现有基础和优势条件,在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建议基础上,从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加快传感器产业发展、支持融合发展、支持合作交流四个方面,针对我区数字产业化的短板,围绕智能传感器、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前沿和国际国内市场需求,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创新应用为主引擎,以数字产品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前沿新兴数字产业化培育壮大为主动力,制定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十五条。以政策为导向,发挥数字经济具有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的功能,释放对经济社会发展倍增作用,推动发展方式转型、增长动能转换,加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

  超算数字经济创新圈服务中心对“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进行了宣传推介。据悉,创新圈位于济南市东南部的历城区彩石片区,西至玉岭路和济南国际赛马场,北至玉皇山,东至彩龙路、春晖路,南至蟠龙山北侧,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是齐鲁科创大走廊核心地带,同时也被定义为济南市“东强”发展走廊的重要节点。创新圈作为齐鲁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区域,承载着济南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政策和服务的叠加,以及生态、生活、教育高标准的配套,将推动数字产业在这里集聚、促进人才智力在这里汇聚,最终,这里将成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和“产城融合”的典范之作。

  活动现场,历城区与山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济南市基金业协会、海康威视、中兴协力、网商科技等签署招商合伙人协议,搭建起政府与协会、企业之间深层互动、信息共享、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促进资源互通、优势叠加,为历城区“双招双引”工作赋能加力,共引招商项目,共推产业合作,共筑发展平台。

  下一步,创新圈将坚持规划引领、产城融合,推动数字经济产业联动发展,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功能定位,加快“两心四区五园”产业功能圈的建设,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和高端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地。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