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24 10:31:17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应急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商河县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县教体局组织各学校全体教职工观看学习各类事故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共组织人员集中学习43次,学习人次达3386人,同时全县各学校、幼儿园扎实开展防溺水教育工作,持续抓好安全和警示教育。县住建局组织全县工程项目开展“主要负责人讲安全”活动,由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以暑期汛期安全和高处作业安全为主题,利用安全“晨会”、班前安全交底等方式,重点宣讲高温、强降雨等极端天气下建筑施工安全工作要求,以及高处作业“七个一律”安全防护要求等内容。张坊镇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邀请第三方安全生产管家围绕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法律法规等七个方面展开系统培训,切实提高了企业员工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

商河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商河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是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将“安全生产月”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提升年行动等各项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县应急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加油站安全许可、安全管理、安全设施设备、安全设计、值班值守、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日常安全教育和培训、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落实、消防保障等情况进行检查。怀仁镇应急办联合第三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分行业分区域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各企业在日常管理及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指导并列入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实行整改验收销号处理,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孙集镇重点对企业的机械设备隐患、人员操作规范、消防器材、电线线路、特种作业人员证件是否齐全、安全生产培训及演练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对发现的隐患实行闭环整治。

商河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活动。结合6.16主题咨询日活动,各镇街积极组织集中宣传咨询活动。许商街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安全知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走进社区、村居发放宣传纸、深入企业宣讲等方式,普及日常生活安全和应急自救知识、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用电、用气、用火常识、普及夏季消防和防汛安全知识,提高了企业员工防范事故和隐患风险能力。韩庙镇通过展现应急器材、发放宣传单页、观看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安全救助等知识。玉皇庙镇通过张贴海报、宣传挂图、电子滚动屏幕、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当天共张贴海报30余张、宣传挂图50余张、使用电子滚动屏幕20余个、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集中宣传咨询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

商河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步,商河县将紧密围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加大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及员工安全意识。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