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

2022-08-05 12:01:50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8月4日,济南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分析面临形势,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动主持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实现了“双下降”,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但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一是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仍有上升,二是主汛期仍面临巨大考验,三是全市应急管理还没有形成统一体系,上下步调不统一,工作落实不均衡。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要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工作目标、统一具体行动,抓好下半年任务落实,确保达成全年工作目标。

济南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

  会议重点部署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推进“1+3+N”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利用三季度任务攻坚“黄金期”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市、区县(功能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做到直接监管领域全面到位,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统筹推进,要突出抓好直管领域和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领域攻坚整治,全力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加快推“1+3+N”建设,即加快推进“泉城安全”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应急指挥中心、执法办案中心、物资保障中心3个中心建设,加快推进N个街镇应急联防站建设,咬定目标任务,打好攻坚之战,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大力减少一般事故。

济南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制定下发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和时限,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工作士气、提高工作效率、抬高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应急管理工作有效落实。

济南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

  各区县、功能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依次进行发言。市应急局部分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下半年工作意见建议和相关要求。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