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乡村软实力 新青年看新农村|④村里幸福院 筑起最美夕阳红

2022-10-04 09:17:36 来源:舜网

作者:原征

责任编辑:李欢

  “提升乡村软实力,新青年看新农村”第四期,我们来到南部山区西营街道下罗伽村。这里投用的幸福院,老人们正三五成群地聊着天、下着棋,处处洋溢着“夕阳红”的欢笑。

  下罗伽村幸福院,建在村委会一楼,设置有专门的厨房、餐厅、图书室、娱乐室、休息室等,老年人能下棋、写字、读书啥的,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健康管理、精神关爱等各方面的养老需求。”下罗伽村书记李志国介绍到。

  针对老人子女精力有限、老人空巢独居安全性低、中午饮食不便等现状。2020年,李志国到村任职党支部书记,便下决心建立了一所幸福院,在工作日的中午,为老人免费提供人均不低于15元标准的午餐,首先满足老人的午饭问题,并以节日活动为契机,以老人的需求为导向,以幸福院为载体,调动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力量,共同为村里的老人提供各种服务,让幸福院充满欢乐祥和的氛围,更希望能通过幸福院,带动社会形成这种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

作者:原征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