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城管全程守护国庆“洁”

2022-10-07 16:49:30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下“绣花”功夫为人民管好城市,全程守护国庆“洁”。国庆假期期间,章丘区城管局广大干部队员严格按照全员在岗、全程在线部署要求,无论晴天雨天精细提升不止步,有力保障了假期期间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

章丘城管全程守护国庆“洁”

  持续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治理“回头看”,切实保障治理效果。按照上级要求,以埠村、圣井、枣园、龙山、曹范、高官寨等街道为重点,对前期办理的各类建筑渣土行政处罚案件事发地点及周边,大力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治理“回头看”。期间,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深入重点部位实地查看、指导督察,对“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垃圾清运不及时、新增垃圾等问题,及时向属地镇街、环卫中心(渣土办)、执法大队下达“回头看”办理件,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清运,并大力开展案件调查办理和源头防范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累计下达“回头看”办理件7件,有力保障了专项治理效果。

  安排专人全时段定点值守重点部位,切实保障市民出行环境。抽取精干执法力量采取全时段定点值守模式,持续强化对动植物园、百脉泉公园、朱家峪古村等各大景区以及宝岛市场、大润发片区、和谐片区等重点商贸片区周边的巡查管控,联合重点景区、商区、街道办事处等管理力量,及时清理各类影响城市容貌和环境秩序的违规行为,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假期出行环境。

章丘城管全程守护国庆“洁”

  组织实施覆盖式精细化巡查管控,切实保障城市良好秩序。每天16小时不间断对全区主次道路、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镇街驻地等开展覆盖式精细巡查管控,及时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私拉乱扯、广告牌匾设置不规范等影响城市容貌的各类问题。同时,着力加大对全区12000余家临街单位“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的督导检查力度,广泛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和市容管理规定,携手各方力量共同维护良好城市容貌。假期期间,累计处置各类城市治理问题1500余个。

章丘城管全程守护国庆“洁”

  不间断开展市政照明设施巡检维护,切实保障照明亮化效果。对节前悬挂的近813组、1626面国旗和全区市政照明设施持续开展巡查维护,充分保障了全区市政路灯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转,确保了悬挂国旗的及时更新维护,累计,维修故障9处,维修各类故障灯具60余盏,清理检查井100余个,全区市政路灯亮灯率持续稳定在99%以上。同时,有序开展龙泉大道、潘王路的路灯补植工程,累计进行灯杆漏电检测4000余基,维修路灯80余盏,处理线路故障26处,更换灯杆内线7根、非开挖拉管180余米,挖填土方13m³,更换检查井口盖5套,拆除隐患灯杆2根,切实保障了假期期间的城市照明亮化效果。

  据悉,为保证假期期间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运转高效,该局健全完善了假期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持续强化24小时值班备勤。并依托区考评办、法规督查科持续开展专项督查14次,及时进行查缺补漏,协调解决重点问题,提高工作效率。组织专门力量对用车、用电、用气、用水等开展安全检查,有力保障了假期期间的机关安全运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