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理性采买 有序下单 蔬菜即刻“云”到家

2022-11-24 11:27:58 来源:舜网

作者:黄鑫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段时间,面对有些市民因疫情需居家不方便外出购物的现实情况,如何不断丰富线上下单来满足市民的需求,记者于11月24日对济南四大商超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银座、华联、大润发、家家悦等各大保供商超看到,目前备货充足,根据日常调配,不少商超已经扩大备货品种、加大了备货量,可以实现货物的“随缺随补”。

  无论是针对居家还是可正常外出的市民,济南四大商超都在增加货物储备,全力做好应急保障。线下门店买菜正常,线上下单也配送正常。

  由于济南市相关部门积极保供稳价,供应充足货源丰富,蔬菜供应的终端已经饱和,需要采购的市民可通过网上平台“云下单”。

  搜索“银座云逛街”微程序、“大润发优鲜”小程序、“华联云店”小程序、“家家悦优鲜”小程序等即可下单。

  @济南市民:理性采买 有序下单  蔬菜即刻“云”到家@济南市民:理性采买 有序下单  蔬菜即刻“云”到家@济南市民:理性采买 有序下单  蔬菜即刻“云”到家@济南市民:理性采买 有序下单  蔬菜即刻“云”到家

  另外,济南市商务局对高风险区域和居家隔离人员,本着“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原则,指导相关区县会同镇街、社区摸清需求情况,确定保供企业。利用区域大型商超或社区菜市场,在每个街道(镇办)针对性设立供应点,利用本区域商超便利店或物业,在相关社区设立了分拣点,并根据实际设置物资临时寄存点,用于快递物资临时寄存,加强末端配送,实现点对点的供应,同时辅以线上服务平台提供保障,采取多种方式,精准满足居民需求。

作者:黄鑫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