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的中国年——鼓子秧歌

2023-01-23 20:14:10 来源:舜网

作者:闫妍

责任编辑:高原

  新年喜气高,吉祥送福到!春节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最生动的节日,为了更好地展现中国独特的春节文化魅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舜网特别策划系列春节短视频——《“吉祥”的中国年》,以vlog的形式,通过外国友人吉祥的视角,体验中国传统春节期间赶大集、走亲戚、扭秧歌的热闹场景和人文特色,展示一个真实、立体的中国年。短片中描绘的原汁原味的节日场景及传统节日氛围,使春节期间所承载的五彩缤纷的民俗事项更具传播性和感染力。

  老话说得好,有秧歌才叫过年,热闹红火的秧歌一直是年节期间的保留节目。新年锣鼓声声驱散旧日阴霾,欢快秧歌腰鼓迎来崭新篇章,本期视频吉祥将走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子秧歌,看伞鼓棒花如何转出热闹祥和的中国年!

作者:闫妍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