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核酸检测亭“变身”外卖小哥的休息驿站

2023-02-03 16:21:5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近日,槐荫区道德街街道绿地新城社区核酸检测亭“华丽变身”成为周边快递、外卖小哥的“温馨驿站”,往常闲置的核酸检测亭热闹了起来,身穿各色制服的小哥们从此有了歇一歇脚,喝一口热水的地方。

槐荫区:核酸检测亭“变身”外卖小哥的休息驿站

  简单的座椅、几个热水壶、几盒纸巾……简单的装饰就让核酸检测亭重新焕发了生机,也成为周边的快递、外卖小哥口中的大新闻。作为外卖配送、快递物流工作人员的他们经常面临着休息难、喝水难、充电难等诸多小问题,而这些小问题如今都有了解决的办法。槐荫区道德街街道积极探索服务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办法,充分发挥闲置核酸检测亭“余热”,实现核酸检测亭到快递外卖小哥休息驿站的“华丽变身”,不仅方便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日常工作,也为奔波在路上的快递外卖小哥安了一个“家”。

  其实“变身”还远远不止这些。槐荫区道德街街道将对闲置的核酸检测亭进行进一步升级。街道计划在核酸检测亭内充实智慧门锁、图书报刊、充电设施、便民雨具等相关配套用品,努力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打造“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脚、冷了可取暖、下雨可栖身”的“温暖驿站”,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济南这座城市的温度。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