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视频|突破之年“瞰”济南 济泺路穿黄北延隧道工程全力“掘进”

2023-03-09 11:46:33 来源:舜网

作者:孙若曦 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2023年是济南项目突破年,舜网特别策划—《突破之年“瞰”济南》,全景展现济南重点项目的最新进展,高效推动十个领域突破的生动实践。

  济泺路穿黄北延隧道工程项目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大桥片区,工程线路起自黄河隧道敞开段,以盾构隧道方式下穿邯济铁路、鹊山水库后接入省道S101,以明挖暗埋方式下穿石济客专及邯胶联络线,过科学城南边界路后出地面,继续向北直至国道G308(北延工程终点)。在工程起点设一对地面出入口与G309进行交通联系,终点与G308平交。

舜视频

  隧道采用双向六车道公铁合建隧道方案,隧道外径15.2米,工程总长4383米,其中隧道总长度3228米,盾构段长度2045米。上层道路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下层轨道交通采用市域铁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舜视频

  目前北延隧道东线的小盾构已经处于接收阶段,西线的大盾构和西线的小盾构,按计划今年2023年底完成掘进。

舜视频

舜视频

作者:孙若曦 陈碧莹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