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14 19:41:49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李欢

  3月14日上午,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于红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郝延永到会指导,市残联机关全体、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伟主持会议。

济南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济南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教育片;于红与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郝延永在讲话中对市残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纪律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培育优良作风,涵养时代新风”等三个方面,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总结了市残联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过去一年,市残联党组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强调,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关全市残疾人工作大局、意义重大。要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的任务目标,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统领、强化组织建设、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强化监督防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济南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好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监督,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健全激励奖惩制度,调动党员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切实维护残疾人群众根本利益,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印发了《2023年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关于转发〈济南市政治生态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