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与山东省环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14 19:41:49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3月14日,槐荫区与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省环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动槐荫“生态兴”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共绘美丽槐荫新画卷,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走深走实。

合力推动“生态兴”高质量发展 槐荫区与山东省环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环境问题综合排查、湿地建设、河流综合整治、环保管家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链条”环境治理合作。针对槐荫区水资源丰富,水系发达的特点,山东省环科院将对该区水环境治理方面的问题进行诊断分析,帮助槐荫高标准谋划水环境治理工作,为其提供排水体系建设、水处理、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技术支持。同时,根据槐荫区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绿色产业发展需求,山东省环科院将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通过绿色产业的引进与孵化、关键技术的研发与成果转化、环境治理示范工程的打造、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区的建设、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高端人才的引进与培育等措施,与槐荫共同打造山东省绿色产业与环境安全创新创业共同体示范基地。

  据了解,作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市级瞪羚企业,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主营环境咨询、环境治理与修复、环境检测与评估、运营四大板块,现拥有山东省绿色产业与环境安全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社会治理创新研究院、水污染防治及水生态修复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等7个省级创新平台,技术成果已广泛应用于环境保护领域的工程实践中,尤其在水生态保护、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和重金属底泥修复等领域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合力推动“生态兴”高质量发展 槐荫区与山东省环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推动“生态兴”高质量发展 槐荫区与山东省环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建辉 摄

  近年来,槐荫区全力推进“生态兴”建设,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行动,空气质量同比改善8.2%,小清河源头水质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2023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槐荫建设的重要一年”槐荫区委书记孙常建满怀希望地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助推槐荫走出一条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