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好司机 时代好榜样” ——恒通“的哥”拾金不昧获乘客点赞

2023-03-15 16:07:47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3月14日上午,乘客张先生将一面印有“泉城好司机时代好榜样”的锦旗送到济南公交恒通公司,来感谢拾金不昧的好“的哥”颜世友。

“泉城好司机  时代好榜样” ——恒通“的哥”拾金不昧获乘客点赞

  据悉,3月4日晚上八点多,恒通公司驾驶员颜世友师傅驾驶鲁AF05695在从小清河路与历黄路交接口接到两位醉酒的乘客,二人打车要到刘家桥清河美食街。乘客二人一前一后乘坐,到达目的地后,前座乘客付费后与后座的乘客一起下了车。没过多久,颜师傅又拉载一位落座前座的乘客继续投入运营,在路口调头时,发现后座上有一个华为的手机。颜师傅判断应该是到刘家桥的那位后座乘客丢失的。因为电话一直没有响起,颜师傅也无法接听,无法联系失主,心想以二人的当时的情况,回原来的地方也找不到乘客的呀,可手机对于现在的人那么重要,万一乘客发现没有手机得多着急。于是,颜师傅连忙驾车将手机送回公司交至传达保管。

“泉城好司机  时代好榜样” ——恒通“的哥”拾金不昧获乘客点赞

  粗心的乘客张先生第二天醒来,一直奇怪电话没有响,拨打手机也没有回应,因为酒后却怎么也想不到丢在哪里,回想了丢失手机的各种可能。情急之下,找到了颜师傅当时留给的出租发票,根据发票上的热线,试试的是不是丢失在出租车上?根据出租发票联系公司,发现手机已被送至公司,张先生听说后,很是激动,一为了手机能找回,更是为颜师傅的拾金不昧的精神而感动。于是送来锦旗一面:“泉城好司机时代好榜样”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颜世友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不是偶然,更不是个例。随着济南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活动的不断推进,今年以来,济南公交集团恒通出租公司不断狠抓服务质量,规范运营。加大对出租车驾驶员的管理、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使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意识、服务素质得到整体不断提升。济南公交恒通公司不断涌现出一批批优秀驾驶员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他们的凡人善举得到了乘客的肯定与感动。很多出租车司机在为乘客提供乘车便利的同时,能够从我做起,践行诚实守信,以小善传递大爱,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出租汽车行业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