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郁姚晨监制电影《脐带》开启路演 获赞“年度必看亲情佳作”

2023-03-15 16:16:37 来源:舜网

作者:闫妍

责任编辑:李欢

  由傅若清担任总制片人,曹郁、姚晨监制,青年导演乔思雪编剧执导,演员巴德玛、游牧电子音乐人伊德尔主演的电影《脐带》开启全国路演行程,首站无锡与观众亲切见面。影片讲述了音乐人阿鲁斯(伊德尔饰)陪伴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母亲(巴德玛饰)回到故土草原,带她寻找记忆中的“家”的温暖故事,影片将于3月18日温暖上映。

曹郁姚晨监制电影《脐带》开启路演 获赞“年度必看亲情佳作”

  电影《脐带》由著名摄影师曹郁、演员姚晨共同担纲影片监制,从剧本打磨的初创阶段便亲力亲为,并组建了一支名副其实的金牌创作班底。“三金大满贯”曹郁亲自掌镜担纲摄影指导;剪辑指导则是由入围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剪辑和凭借《太阳照常升起》斩获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剪辑奖”的张一凡担纲;数次入围金马奖,以电影《推拿》获得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音效奖”的富康出任影片声音指导。还有美术指导赵紫冉、造型指导李宙都曾是参与制作《八佰》、《我和我的祖国》等大热影片的幕后核心力量。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巴德玛,挑战演绎阿尔兹海默病母亲,一众实力影人共同为电影《脐带》保驾护航。

  演员巴德玛、伊德尔演技细腻直戳人心,影片中真挚感人的母子亲情亦让无数观众破防。有观众坦言:“看完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妈妈,《脐带》是一部年度必看的亲情佳作”、“母子之间关于爱意的表达含蓄而克制,没有刻意煽情,却让人感受到情感的波动”、“无法不爱这样讲归属的故事,眼泪泄堤了”。影片在制作完成后,作为唯一的中国内地影片入围了第3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并在年前举办的第4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被授予“最佳技术奖”的殊荣。展映期间也收获了专业人士和影迷观众们的盛赞好评,被誉为“既是优美动人的草原视听盛宴,又有着打动温暖人心的情感力量”。

  电影《脐带》由傅若清担任总制片人,刘辉、胡婧联手担任制片人,坏兔子(上海)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阿那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象山大成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先力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星璨(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即将于3月18日,全国温暖上映。

作者:闫妍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