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研济南市检验检测工作

2023-03-15 16:49:11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李欢

  3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一级巡视员乔东一行到济南调研检验检测工作。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宇红、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生等陪同调研。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研济南市检验检测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国家重型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新区舜华路市场监管所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国家重型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传动部件试验室和发动机排放试验室,听取中心关于检验检测能力、设备性能配置、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汽车产业质检中心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指出目前汽车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在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建设需求增大,如何避免重复建设,减少社会资源浪费,维护有序市场环境,希望中心从专业、行业的角度进行研究探讨,并向总局积极反馈。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研济南市检验检测工作

  在舜华路市场监管所,调研组进行实地观摩调研,听取了全市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和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创建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济南市检验检测工作,特别是在集聚区、示范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梳理许可范畴,明确职责,服务检验检测行业发展。集聚区、示范区的建设要融入整个区域的平台建设,加强与部门的协调联动,平台之间形成合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检验检测云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