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醉驾弃车而逃!济南交警:没门!

2023-03-17 10:23:38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3月14日晚,济南交警历下区大队泉城路中队在云驰路霞景路开展酒醉驾违法查处行动。21时38分许,一辆小型轿车行驶至酒驾检测点附近时突然停车,驾驶人开门下车后迅速向后方跑去,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喊话让其停下,但其根本没有停下的意思,民警只能继续追赶。最终在群众的积极帮助下,在附近一加油站将该车辆驾驶人拦下。

涉嫌醉驾弃车而逃!济南交警:没门!
涉嫌醉驾弃车而逃!济南交警:没门!

  随即,民警将其带回检查点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146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其带往医院抽血,车辆也已被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待血检结果出来后将对其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与此同时,历下区大队奥运片区中队在经十东路奥体东路也查获了一起酒驾案例。经过了解,当事人因为孩子发烧急需去医院就医,一时着急不顾喝了酒直接开车去医院。经酒精呼气检测,其呼气值为7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济南交警提示,一次侥幸可能相伴一次危险,一次大意或许酿成一次事故。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安全风险突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勿心存侥幸。希望每个人都能自觉抵制、主动劝阻,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守法文明出行。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