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组建计量服务队进企业送服务

2023-03-17 19:42:19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组建计量管理和技术专家服务队,到山东宏济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和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送服务,帮扶企业申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推动我市企业计量测试技术与优势产业的深度融合。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组建计量服务队进企业送服务

  服务队专家与企业深入探讨了建设中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碳计量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确定由济南市局与两个企业“一对一”组建申建专班,为企业计量测试中心申报提供量体服务。

  “测不了,测不全,测不准”是困扰不少企业产品测量测试的难题。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能够围绕产业全溯源链、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以及前瞻性的计量需求(“三全一前”),将计量融入到产品设计、试验、生产、使用、维护等全过程,以及产业上下游全链条,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不仅能够给申建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更会对相关产业发展产生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目前,济南市已获批筹建两家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分别为山东省汽车零部件精密加工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和山东省氢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两个中心投资建设600平方米双智赋能中心,配备螺纹综合测量仪、0.6米超高精度测长机、三坐标测量机等8套精密测量关键设备,为相关产业提供“三全一前”的精密测量和计量技术服务,建成后相关产业企业不出济南即可完成全链条计量测试工作。今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的计量管理和技术专家服务队将继续到有能力、有意向申建计量产业测试中心的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市“项目突破年”建设。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