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算谷产业园即将启用 济南加速构筑全球算力产业新高地

2023-03-21 09:41:45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3月20日上午,山东省组织的“走文化廊道、进经济园区、看山东高质量发展”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中国算谷产业园一期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387亩,总建筑面积42.5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于2021年4月动工,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厂房、定制化厂房、“双子楼”公寓、展厅、综合服务中心等。

中国算谷产业园即将启用  济南加速构筑全球算力产业新高地

  “目前项目展厅、园区服务中心等已经完工,标准厂房也已基本完工,正进行室外景观绿化及内部精装修施工,园区一期今年上半年投用。”在展厅内,负责该项目建设的济高控股东信公司工程总监孙保龙向记者介绍,片区以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基础,以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为驱动,以未来汽车、机器人及管控机床、智能设备研发等智能制造和新兴产业为主导,生产、生活服务等综合配套完善的产城融合示范区,“目前已有20余家客户有意向入驻。”

  中国算谷中的“算”,是指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算力、算法和算数,其中的算数也就是常说的数据应用。据介绍,“中国算谷”是部省市合作共建的重大产业生态项目,将依托济南拥有的数字产业竞争优势,打造全球算力产业新高地、数据汇聚共享新典范、未来智慧产业新航标,形成“算谷”独特的产业生态和一流的产业地标。

  记者了解到,中国算谷产业园定位国际顶级算力产业聚集区,正面向全国招商超级算力算法、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高端领域企业入驻,将依托济南拥有的数字产业竞争优势,聚焦算力、算法、算数创新引领与产业升级,打造全球算力产业新高地、数据汇聚共享新典范、未来智慧产业新航标。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