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加快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最高补助1.2亿元!新规征求意见

2023-03-21 09:50:20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李欢

  为加快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促进省会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根据《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的通知》(济委〔2022〕100号),对《济南市加快现代金融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济政发〔2018〕31号)进行了修订,起草了《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加快现代金融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征求意见稿》(下称扶持政策),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济南加快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最高补助1.2亿元!新规征求意见

  据了解,本次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7日。《扶持政策》共10条,包括促进金融机构集聚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地方金融组织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金融中介服务机构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直接融资的扶持政策、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金融创新的扶持政策、促进科创金融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金融人才集聚的扶持政策、相关规定等。

  《扶持政策》在促进金融机构集聚发展部分指出,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按其实缴注册资本规模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实缴注册资本50亿元(含)以上的,补助1.2亿元;40亿元(含)至50亿元的,补助1亿元;30亿元(含)至40亿元的,补助7000万元;20亿元(含)至30亿元的,补助5000万元;10亿元(含)至20亿元的,补助3000万元;5亿元(含)至10亿元的,补助1000万元;3亿元(含)至5亿元的,补助500万元;1亿元(含)至3亿元的,补助300万元;5000万元(含)至1亿元的,补助1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通过后,《扶持政策》将有效至2025年12月31日。实施细则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另行制定。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