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金峰调研高新区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项目

2023-03-22 18:21:13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对高新区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项目开展调研。

韩金峰调研高新区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项目

  在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韩金峰察看了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核心技术、创新产品和平台系统研发的最新进展情况,他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引领行业向更高、更快方向发展。韩金峰指出,高新区要充分发挥激光产业园优势,联合各方面攻关“卡脖子”技术,引导驻地激光企业向研发要效益,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

  在临工集团济南重机股份有限公司,韩金峰与企业负责同志就企业数字化转型、技术研发、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情况进行深入交谈。韩金峰说,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核心动力,要把握机遇、精耕细作,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能级和水平,在推进产业集群发展中作出贡献。

  在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韩金峰察看了企业工业4.0展示线、DFM生产线、先进实验室等,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创新技术、生产链供应链等情况。韩金峰感谢企业为强省会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欢迎外资企业把更多新技术、新项目、新业务落地济南,我们将持续加强政策供给,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支持企业在济实现更大发展。

  调研过程中,韩金峰强调,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项目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市“项目突破年”工作部署,大力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产业,进一步打响“济南制造”品牌,推动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实现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勇参加调研。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