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顶层规划 济南CBD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3 14:08:31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目标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到2035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

“数字中国”顶层规划  济南CBD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2年山东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有望达到7.5%。山东将重点谋划实施六项行动,力争到2025年,培育50家左右数字经济总部、推动10家以上总部企业上市,新培育数字经济领域高新技术企业2000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扩容倍增到1万亿元以上。2022年,济南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占比达到17%以上,数字经济规模占GDP比重47%,跻身全国第6位,领跑全省。

  2023年2月1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介绍,2023年山东将进一步创新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完善数字经济“六个一”推进举措,加快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实施数字赋能专项行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一批国字号产业链“数字经济总部”项目,打造一批“有产业、有市场、有平台、有总部”特色数字经济园区。

“数字中国”顶层规划  济南CBD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首个专业化新型数字产业集群

  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建邦数字中心,位于济南城市发展主轴经十路正中央,处于济南CBD和奥体中心封面中心位置,紧邻龙奥大厦、喜来登酒店、万象城、山东博物馆、山东美术馆,周边集政务、商业、文化于一体。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是济南市首个专业化新型数字金融园区,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总建筑面积80万㎡,规划460-2000㎡商务办公空间。园区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通过“平台+生态”双组合型模式,将企业的客户、供应商,员工、伙伴都连接起来,形成独有的竞争新优势。企业拥有了定制化的运作能力,拓宽了数字金融发展新空间,将有效集聚数字、经济、科技、金融、投资、中介服务等产业,以数字技术为核心优化产业布局,深入数字经济各个产业的细分环节,全力打造区域高效化、高端化、现代化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助力数字经济产业链融合发展。

“数字中国”顶层规划  济南CBD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CBD核心潮头,总部经济新高地

  济南CBD是承载济南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的优先和首选平台。片区将打造成为全国省会城市圈改革升级示范区的核心、黄河中下游资本和信息聚集的枢纽以及反映山东发展实力、代表省会形象、具有浓郁现代气息的标志性区域,成为最能体现济南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高端企业集聚区域和经济活跃增长极。目前已入驻6500家企业,17家世界500强、200家总部企业、40家省级金融机构、4家法人金融机构。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建邦数字中心,甲级标准、LEED铂金级预认证,是济南市唯一一家采用地暖的写字楼,打造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在楼宇内部,荷兰宝盾旋转门、16部芬兰通力电梯、东芝变频中央空调、双银LOW-E超白玻璃幕墙等彰显国际品质。同时还配备1000㎡美食广场、共享会议室、咖啡、西式快餐、烘焙西点、健身房、24小时便利店等精致商务配套,为企业提供更高端、更便捷的商务空间。

  济南CBD是济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正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不断将济南CBD打造成为立足济南、服务全省、辐射黄河中下游的金融总部产业新高地和泉城高质量发展的新脊梁!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