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靠前 上门服务 持续提升济南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水平

2023-03-23 18:00:11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3月21日,济南市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赴山东省康复医院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技术培训,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监测联络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主动靠前 上门服务 持续提升济南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水平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要求,济南市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主动靠前、上门服务,针对辖区医疗机构、哨点医院采取调研指导、现场培训等措施,以优质服务护航医疗机构报告主渠道优势,助力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水平提升。一方面,开展调研、加强交流,认真收集医疗机构监测工作中的问题难点,结合各自实际,聚焦问题,研究服务措施;另一方面,强化培训、现场指导,提高医务人员对疑似不良反应的识别能力和报告意识,调动其监测上报积极性,提升报告数量和质量。

  济南市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继续推进辖区医疗机构、哨点医院常态化督导、检查和培训工作,督促其依法依规开展监测,持续发挥医疗机构信息收集和风险挖掘主渠道作用,挖掘可疑风险,提出风险控制措施,巩固提升医疗机构监测能力,不断提升全市监测工作水平。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