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机扫大队全力应对沙尘天气

2023-03-23 18:20:15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受沙尘天气影响,22日天气突变,地面积尘增多、空气质量下降。为了有效应对沙尘天气带来的道路污染问题,市机扫大队根据天气情况,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开展沙尘天气全方位环境保障工作,全力除尘。不断加大道路洗扫力度,坚持多频次“洗路”、清除死角污垢等方式最大程度上降低环境污染漂浮量。

济南市机扫大队全力应对沙尘天气

  加大作业频次,降低扬尘污染。为了降低扬尘天气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市机扫大队加大作业频次,洗扫车循环洗扫,有效抑制扬尘,保持道路湿润,提高路面洁净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同时按照全覆盖、精细化、延伸服务的原则,全面开启“人工+机械”大清洗作业模式。主次道路实行机械化清扫、冲洗为主,人工快速保洁为辅的人机结合作业模式,最大限度减少泥沙、积尘,达到“六净一洁一见本色”的标准。

济南市机扫大队全力应对沙尘天气

  大队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一方面加大保洁力度,增加作业车辆保洁频次和保洁人员巡回保洁力度;另一方面发挥车辆作业优势,利用高压冲洗车配合人力做好道路冲洗作业,加大冲洗力度;同时组织人员对“护栏、声屏障、防撞墙、指示牌”等城市家具一体化设施进行擦洗,保障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全方位展开,降低扬尘天气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济南市机扫大队全力应对沙尘天气

济南市机扫大队全力应对沙尘天气

  下一步,市机扫大队将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响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科学、精准、精细开展扬尘天气保障工作,开展深度精细化清洁作业,切实减少沙尘天气对城市环境和群众健康的影响,有效防止二次污染,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